即時港聞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沒想過離開香港 夜半敲門也不驚 (18:32)

第74屆康城影展即將閉幕之際,影展宣布於本港時間今午(16日)5時特別放映《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紀錄片。導演周冠威接受本報訪問時稱,無計劃於香港發布該片,他已將所有片段傳送至外國,手上並沒相關電影及版權,不會授權他人在港播放。

周冠威表示,今年初參與康城影展的公開招募,早2、3個月前得知入圍放映,直至上月底才完成最終版本,他得知入圍後感到十分興奮,希望藉該片令更多人了解香港的情況。他指出,紀錄片中所有片段均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前拍攝,片名亦早於國安法生效前制定。他說,國安法生效後曾想過改片名,亦曾思考片段內的反修例口號,但最後不想猜度「紅線」,紀錄片亦沒理由「左避右避」。

周冠威又稱,沒想過離開香港,形容是個人自由的選擇,他明白有不少人擔心他或被指違反國安法,亦有被捕的心理準備,但認為該片是合情合法、記錄歷史的電影,「夜半敲門也不驚」。

相關報道:《時代革命》康城影展臨時放映

相關字詞﹕康城影展 時代革命 周冠威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