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市民續到崇光獻花 一女子藏鎅刀被捕 王婆婆遭警告煽動 (23:14)

【23:14更新】今日(7日)是七一刺警案發生後第7天,續有市民手持白花到事發地點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悼念。一名手持鮮花女子被搜出一把鎅刀,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另外,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被在場警員指稱她說「警暴」字眼,涉及煽動,遭警員截查並警告。

警方指出,今日下午約4時,警方在灣仔軒尼詩道一帶巡邏期間,截停一名女子並上前調查,其間警員在該名女子的斜揹袋中檢獲一把鎅刀。該名26歲姓馮本地女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

大批警員下午在崇光百貨外戒備,警員約3至4人一組,在場截查市民。「王婆婆」帶同鮮花到場,她被警員帶到對面行人路黃金廣場外搜查,其間一名督察級警員表示,她說「警暴」字眼涉煽動,警告「王婆婆」後放行,警方在旁錄影整個截查過程。

另一名被截查的男子稱,早前有悲劇發生,「有人死咗,希望他一路好走」,但認為現時「白色恐怖」瀰漫香港,「呼吸都犯國安法」。

另一名被截查的楊先生表示,他是來自英國巴斯(Bath)的留學生,今日在崇光門外等朋友時遭截查,警方截查他時查看他的學生證,但警方似乎不認識巴斯,「佢淨係識Manchester(曼徹斯特),估計佢有睇波」,他認為截查不合理。

晚上近8時,一名頭上結著白花的女子,手持一紮韭菜來到崇光門外,她從頭上摘下白花,雙手合十,即被大批警員包圍截查。她稱到崇光超市購買納豆,對被截查感「好驚」。

至晚上10時,一名女子手持鮮花及一張寫有「7月7日盧溝橋事變 日寇侵華」的紙張,在銅鑼灣名店坊內徘徊,引起一對男女不滿,男子推撞該女子後,被警方帶上警車。

相關字詞﹕七一刺警案 崇光百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