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B明放榜港狀元達130人 按年增107人創2004年以來新高 (22:05)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明日(6日)放榜,今年全球IB狀元(取得45分滿分)人數大增至1155人,比去年多1015人,本港IB狀元人數亦水漲船高,有130名狀元,比去年的23人大增107人。翻查紀錄,本港IB狀元人數是自2004年新高。

今年本港有31間學校的學生應考IB,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以及私立學校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英基學校協會屬下學校均有開設IB課程。拔萃男書院回覆稱,今年該校共有17名IB狀元,比去年多14人;榜眼(44分)則有12人。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有6名狀元,另24人考獲43至44分。

國際文憑組織今日(5日)回覆本報查詢稱,全球有約17萬名IB考生,其中香港有2193人應考,狀元人數達130,佔全球11%,比去年的16%低。本港考生平均分由去年的36.31上調至38.93。

國際文憑組織表示,過去18個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全球師生及學校帶來挑戰,確保IB學生不被疫情影響升學,是今年IB主要職責所在。

相關字詞﹕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狀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