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杜葉錫恩紀念館揭幕料9月開放 梁振英:杜太從理不從眾籲年輕人學習 (13:30)

杜葉錫恩紀念館暨校史館今日(5日)正式揭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辭時形容杜葉錫恩以理服人,從理不從眾,寄語年輕人以杜太為榜樣,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愛惜和諧共融的香港。

慕光英文書院今日在校內舉行揭幕禮,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主禮,全國人大、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陳曼琪及前教育局長吳克儉亦有出席。

梁振英表示,紀念館的開幕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社會回顧杜太一生的光輝,包括與基層休戚與共的情操、以及為社會、為市民做實事的精神。他形容杜太是社會公僕的典範、他敬仰的前輩,稱杜太論政以民為本,並以理服人,不會盲從民意,堅持「從理不從眾」。

他寄語學生及年輕人,要多些感恩前人為大家建立的繁榮,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愛惜和諧共融的香港,不要辜負杜太及前人的努力。他又希望年輕人以杜太為學習榜樣,為未來共同創造繁榮的社會,建立更美好的香港。

慕光英文書院2019年宣布籌備修建紀念館,斥資200萬元修建杜太故居、即慕光英文書院舊校6樓,紀念館於今年初修建完成,料於9月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

相關字詞﹕杜葉錫恩 杜葉錫恩紀念館 梁振英 慕光英文書院 吳克儉 陳曼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