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毛孟靜被拒保釋 判辭:被告初選中任顧問角色國際極具影響力 (18:45)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1人獲保釋,36人還押。立法會前議員毛孟靜早前向高院申請保釋,遭《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拒絕。杜官今(28日)頒下判辭,透露控方指控毛孟靜涉散播「831太子站事件」的謠言。杜官表示十分尊重新聞工作者,特別是客觀報道事實的記者,但不認為毛孟靜於保釋期間不會危害國家安全5月31日報道:47被告再提堂 控方申轉介高院 25人棄保釋申請

判辭透露,控方稱從毛孟靜的手機,發現與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的大量WhatsApp對話,不少談及「35+初選」,遂認為她在初選計劃擔任顧問角色。

此外,控方指控毛孟靜有份散播謠言,涉及誇大前年「831太子站事件」傷者的情況,以及涉在「欠缺事實證據」下指控臥底警員假扮暴動者,大肆破壞灣仔的商店。控方亦羅列毛孟靜接受外媒訪問的內容,列舉她形容「12港人」的遭遇是對港人最後的警告,又視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資格為「一國兩制蓋棺的最後一口棺材釘」。控方認為,毛孟靜在本地和國際平台極具影響力,一旦獲保釋或會干犯《港區國安法》。

代表毛孟靜的資深大律師潘熙反駁,稱她只是盡記者責任,向當局反映市民疑慮。杜官稱十分尊重記者,但不認為毛孟靜於保釋期間不會危害國家安全,故拒絕其保釋申請。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李予信准保釋 官︰李予信未作初選相關行為言論(4月22日)

徐子見被高院拒保釋 官:發布影片中言辭惹法庭最大關注(4月22日)

高院拒譚文豪保釋判辭:美領事邀見面 證譚文豪影響力(4月22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毛孟靜 保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