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興疫苗|75歲翁家中昏迷送院離世 15日前接種第二劑科興 (20:56)

衛生署今日(24日)表示,署方接獲一宗由醫管局呈報涉及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超過14日的死亡個案。個案涉及一名75歲男子,他本身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今早在家中被發現不省人事,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搶救無效後離世。根據資料,他曾於離世前15日(即4月9日)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衛生署稱,暫未有臨牀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衛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4月26日報道:六旬漢接種科興後10日抽搐失知覺不治 消息:為退休重聘公院醫生

58歲女死亡個案 初步診斷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及心搏停止

衛生署並公布更多有關58歲女子打新冠疫苗後死亡的資料。根據醫管局資料,該女子患有高血壓及肥胖,4月22日黃昏在家中暈倒昏迷,送往聯合醫院。醫院檢查發現她蛛網膜下腔有大量出血並腦水腫,她其後情況轉差,延至4月23日凌晨離世,初步臨牀診斷她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及心搏停止。

衛生署稱,根據資料,該女子曾於離世前10日(即4月13日)在九龍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當日她接種後觀察期間沒有不適紀錄。衛生署稱暫未有臨牀證據顯示這宗事件由疫苗引起,會將個案交專家委員會評估因果關係。

連同上述78歲男子離世個案,本港累計23人在接種新冠疫苗後離世,19人打科興、4人打復必泰。

科興/復必泰疫苗 相關報道:

兩日3宗打針後亡 2復必泰1科興 累計22死 瑪麗員工打復必泰腦出血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