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 2021|文憑試今開考 視藝科屯門考場突更改 考生稱「嚇親」 (17:41)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23日)開考,首科為視覺藝術科。屯門青松侯寶垣中學的試場因有學生屬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密切接觸者,今日須安排校舍消毒,有48名考生昨(22日)獲通知轉往屯門官立中學應考。有考生表示「嚇親」,有考生則因「轉場」要改乘的士應考。4月26日報道:通識|無政治民生題 資深教師:試卷較淺對具批判思維考生不公

視覺藝術科早上8時半開考,屯門官立中學試場有數名考生早於7時許已在校門外等候入場。考生余同學昨日傍晚獲電郵通知改考場,初時感「開心」,因她住天水圍,原本以為可改往附近考場;加上青松侯寶垣中學毗鄰早前爆疫的友愛邨,感到擔心,沒料到最終仍要赴屯門應考。她說,原本計劃乘巴士到青松侯寶垣中學應考,因臨時改考場,為免遲到,故改乘的士應考。

考生邱同學則對臨時轉考場感「嚇親」,本來想親身到考場「探路」,但因昨日才獲知轉考場,無時間探路作準備,幸好今日交通順暢,順利到達。考生黃同學亦表示對轉考場感愕然,稱一早已預備前往考場的路線,突然轉考場打亂計劃,要改乘的士應考,「有啲緊張」。

考生鄭同學說,他家住在天水圍,因擔心塞車故早半小時起牀到校。他昨日下午4時許收到短訊及電郵通知改考場,稱「有少少驚訝,咁遲先去通知」。

崇德英文書院取消作考場 學生改赴可藝中學應考

同區另一試場嗇色園主辦的可藝中學亦有類似情況,由於元朗洪水橋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日前有中三學生確診,須暫停用作文憑試試場,其中50多名視覺藝術科考生,須轉往可藝中學應試。

視覺藝術科於12時半完結,位於可藝中學的考生約1時許才陸續離場。考生陳同學表示,今早校方遲了約15分鐘開考,未知原因,但她認為整體考試安排頗快,老師亦有分批安排考生使用洗手間。她家住元朗,日前知悉要轉考場,都有「嚇一嚇」,但有數日時間,故仍可以到新考場「行一行」,認為今日整體交通算順利。

考評局表示,今日舉行的視覺藝術科考試約有3500名考生報考,截至今日下午3時,有一名考生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應考,另有兩名考生於昨晚(22日)或今晨完成強制檢測,如期參與考試,但其中一人遲到。

DSE 2021 相關報道: 

通識|考生預計沒政治題試前省略溫習 科目重整感可惜

相關字詞﹕文憑試 中學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