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擴展「回港易」至廣東以外 田北辰:只容許廣東港人免檢疫返港「荒天下之大謬」 (13:05)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8日)宣布,正籌備將「回港易」擴至廣東以外,亦擬推「來港易」助內地人來港。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9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目前只有在廣東省的港人經「回港易」返港不用檢疫是「荒天下之大謬」,稱其他地方雖有零聲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但整體風險仍算低,認為應容許內地其他地區的港人免檢疫返港。

田北辰稱,可將接種新冠疫苗視為「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的保障條件,他指出內地人接種新冠疫苗後,與港人接種新冠疫苗後並無分別,認為可容許他們來港後只需做檢測豁免檢疫。

工聯會副秘書長曾志文在同一節目則表示,「回港易」深受在廣東省港人歡迎,惟該計劃要求回港前3日必須身處廣東,對其他省份的港人造成困擾。她指出工聯會福建中心收到個案,例如有當地港人獲分配公屋、家中有喪事等,均未能回港辦理,稱林鄭月娥昨日宣布籌備擴展「回港易」後,已接獲很多居於當地的港人查詢。

相關報道:政府研推「來港易」 內地客免檢疫 林鄭:已跟中央說過 旅業:倘返內地仍要隔離 無幫助

相關字詞﹕回港易 來港易 田北辰 曾志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