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今午30.5度今年最高溫 黃金海岸泳灘人頭湧湧 市民:人太多未必再來 (19:17)

本港今日(2日)下午天氣炎熱,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30.5度,是今年以來最高紀錄。屯門黃金海岸泳灘擠滿泳客,部分人未有戴口罩。有帶同幼童到海灘遊玩的泳客稱,比想像中多人,長假期未必會再到泳灘。

政府4月2日起重開公眾泳池及泳灘,泳池人數上限為三成,泳客下水前及上水後需戴口罩。今日為復活節長假期首天,屯門黃金海岸泳灘人頭湧湧,楊小姐與丈夫及年幼兒子來泳灘玩了約3小時,她說人流比想像中多,對疫情亦感擔心,故有戴上口罩。她亦稱,未來數天假期未必會再到泳灘,「太多人,玩過一次就夠」,會改到別處閒逛。

吳先生亦一家大小到黃金海岸泳灘,他擔心人多會有感染,故有戴口罩,但「始終困得太耐,要出來輕鬆吓」,未來數天未必會再外出,「今日玩完都差唔多,唔會再帶小朋友周圍走。」

屯門游泳池亦重開,現階段只開放主池,康文署網頁顯示,該主池本月16日起關閉維修,改為開放副池。泳客林先生稱,今日不算多人游泳,但認為維修主池的安排會帶來不便,質疑為何此前疫情關閉期間不作維修,「細池細得滯,人多迫得滯」,屆時或不會再來。泳客黃先生則說,屆時或改到區內另一泳池。他並稱今午約30多人游泳,比平日少,對泳池重開感開心。

相關字詞﹕泳池 泳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