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郭家麒妻冀律政司用最專業態度工作 伍健偉親友稱天冷還押者不夠衣物 (16:56)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總裁判官蘇惠德早前批准15名被告保釋,惟包括伍健偉、施德來、郭家麒等11人的保釋遭律政司提出覆核,案件今(6日)在高等法院提訊。天水連線、區議員林進今(6日)稱,伍健偉精神狀況「OK」,亦有主動向他飛吻,稱伍健偉一直是堅強的人,「佢一直都話畀我哋知道佢會捱落去」。

伍健偉的親友曾於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他,稱其精神狀況比早前好,只是天氣較冷,「唔係好夠衫」。林進稱代伍健偉多謝大家關心,呼籲市民持續關心47名被告及其他「手足」。

郭家麒的妻子向本報表示,被告家屬和所有香港人一樣痛心,「但願律政司用最專業、嚴謹的態度工作,盡快將我丈夫帶上法庭,而法庭會還他清白無罪」。她亦代表所有家屬向記者和旁聽者致謝,「如果無你們支持,我都撐不下去」。

施德來妻對夫續還押感折磨 孩子「好掛住爸爸」

今午散庭後,施德來的妻子表示丈夫要繼續還押,感到難受和折磨,「好似用一個藉口,要他一直還押,本來保釋就有希望,但又奪去希望」,猶如來回折返地獄。她又說,家中6歲孩子不太理解父親面對的罪名,但說過「好掛住爸爸」。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律政司覆核11被告保釋提訊押後至下周分批處理【短片】

高院外市民被票控違限聚令

張可森見孕妻展示孩子超聲波照片露微笑 大批市民輪候入庭旁聽聲援【短片】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伍健偉 施德來 郭家麒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