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譚耀宗:中央稱會設法提供國藥疫苗 葉國謙:非急需即時供港 (21:13)

全國人大會議和全國政協會議(兩會)將於3月初舉行,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和港區人大代表今日(16日)再到灣仔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希望國藥新冠疫苗盡快來港,他稱上月到北京開會時已提出請求,中央表示重視並會設法提供。譚耀宗不清楚國藥疫苗供港的進度,但提醒香港做好準備,以便疫苗來港時可及時安排接種。

港區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對國藥疫苗的效用具信心。他稱復星醫藥/BioNTech疫苗有望於3月初開始在港接種,國藥疫苗非急需即時供港,「當然有就好啦,國藥(疫苗)來港都需要中央調配,畢竟港府沒有預訂」。

譚耀宗:若非搞破壞搞獨立都符合「愛國者」資格

至於下月的兩會議程,譚耀宗稱將討論「十四五規劃」等,目前沒有顯示將處理香港事務。超過50名民主派於上月「35+大搜捕」被捕,他稱調查工作毋須中央出手,相信港府與警方國安處會執法,蒐證後交由律政司研究。被問「愛國者治港」的定義,譚耀宗認為「愛國者」即支持「一國兩制」、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如果你不是搞破壞、反對;不是搞顛覆、獨立、勾結外國勢力的人,都符合資格的」。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科興疫苗效益比可能風險高 將推薦食衛局長緊急使用

安心出行|食肆處所須要求顧客用「安心出行」或留資料 違規可被停晚市堂食或停業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疫苗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全國兩會 全國人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