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發大廈封區檢測零確診 林鄭月娥:受限檢測有實際需要 (16:19)

政府昨晚(28日)將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列為「受限區域」,結果在受檢的475名居民中未有發現陽性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9日)在facebook表示,東發大廈日前接連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考慮到個案數字、樓宇狀況、執行能力等因素,認為「受限檢測」有其實際需要;並稱這次行動說明,對某大廈或小區強制檢測或設受限區的決定應更快、更準及避免信息混亂,減少對居民帶來不便。

林鄭月娥稱,是次行動歷時約12小時,基本上做到保密、聚焦和快速。她提到,昨晚到現場視察時,有居民抱怨早上已按「強制檢測公告」做檢測,但由於未收到陰性結果的短訊,須再檢一次,林鄭月娥冀該市民諒解,並感謝他按要求一日兩次接受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發大廈有居民完成檢測仍被貼到訪不遇通告 打工仔「被停工」斥「阻我返工」

東發大廈封區475居民檢測未有陽性個案 15人未檢測被罰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