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WhatsApp暫緩更新私隱條款至5月15日 強調不影響用戶個人通訊 (09:30)

即時通信軟件WhatsApp上周起通知用戶,要求用戶同意WhatsApp與facebook共享資訊,觸發用戶紛紛「轉會」。WhatsApp周五(15日)宣布,將會推遲該新政策至5月15日推出,並強調有關更新只為增加平台上的商業交易,不會影響用戶間的個人通訊。

WhatsApp在1月5日更新私隱條款,要求用戶同意將其個人數據與母公司facebook共享,否則帳戶會在限期後被移除。WhatApp強調,有關更新不會擴大其與facebook共享數據的能力,並會繼續採用端到端加密對話。

WhatsApp用戶紛轉會 Signal「塞爆」致故障

另外,在「轉會」熱潮下受惠的Signal周五出現技術故障,至本港時間周六(16日)早上仍未修復。Signal稱「數以百萬計用戶正發出『私隱重要』的信息」,公司已不斷增加伺服器及額外容量,惟用戶使用量仍超乎預期。Signal正繼續搶修系統,並強調私隱永遠是公司的首要考慮。

(路透社)

WhatsApp 相關報道:

轉會聲響 WhatsApp解畫:私人通訊無影響 改條款用戶憂對話外泄 傳訊總監:資訊共享只涉商業版(1月13日)

私隱署促WhatsApp言明「分享」何種資訊(1月14日)

WhatsApp、Signal、Telegram、Line即時通訊軟件比較 資訊科技專家:Signal私隱外泄風險較低(1月14日)

相關字詞﹕私隱條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