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紅蘇淼淼遭入屋行劫 警拘9人起回部分贓物 (18:18)

網絡紅人「蘇淼淼」上月底被3名賊人潛入其「一號.西九龍」豪宅,被劫去一批名牌手表、手袋及首飾,她聲稱損失逾千萬元。警方經調查後拘捕9人,並在屯門一個迷你倉及荃錦公路路邊山坡起回部分失物,價值約160萬元。警方不排除事主因在網上炫富引起賊人注意,正追捕一名在逃男劫匪。

3名賊人上月24日潛入住宅,將蘇淼淼、其6個月大兒子及外傭綁起,再在屋內大肆搜掠,劫去一批名牌手表、手袋及首飾,她聲稱損失逾千萬元,警方則公布涉款逾360萬元。蘇淼淼其後公開涉案疑犯進入屋苑的閉路電視片段,懸紅200萬元緝兇,又質疑為何賊人持住戶證進入屋苑。

警方鎖定一個活躍行劫集團,昨日(17日)在屯門、元朗、黃大仙、石峽尾等7個住宅單位,拘捕5男4女,年齡30至61歲,包括一名30歲內地女子,他們報稱無業及裝修工人等,分別負責行劫、策劃及接贓等,部分人有犯案前科,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警方相信仍有一名負責行劫的事主在逃。

警方昨日在屯門一個迷你倉起回10多個手袋,以及部分屬於事主的信件,價值160萬元。警方今日(18日)出動逾60名警方搜查隊及機動部隊警員,將一名黑布蒙頭的被捕人押到荃錦公路近光板田村路邊山坡,按被捕人提供的資料起回一個藏有贓物的紅色行李箱,有待點算金額。

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三隊督察朱家怡表示,行劫集團「有組織、有預謀」,估計已組織超過一個月,被捕人不認識事主,不排除因事主在網上高調炫耀財物,引起賊人注意,提醒市民「財不可以露眼」。至於賊人如何取得屋苑住戶證,警方稱仍在調查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