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未來10年總房屋供應目標43萬單位 公私營房屋維持七三比 (15:45)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16日)公布《長遠房屋策略》2020年周年進度報告。長策今年制定由2021/22至2030/31年度的未來10年內,總房屋供應量目標為43萬個,與去年訂下的10年總房屋供應量目標相同。公營及私營房屋供應目標比例維持於7:3,公營房屋佔30.1萬個,當中公屋及綠置居供應目標為21萬個單位,資助出售單位目標為9.1萬個;至於私營房屋供應目標佔12.9萬個。

公營房屋方面,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當局稱已覓得330公頃土地,足夠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是首次達到長策訂下公營房屋單位供應量的目標,有關供應主要來自新界新發展區、粉嶺高球場部分用地及棕地等。但他承認,在首5年內(2021/22至2025/26年度),只有約1/3單位能夠落成,另外2/3的單位要在後5年才能落成。他強調政府「有信心、有決心」在已覓得的土地上,興建全數31.6萬個單位,當局會盡最大努力推進。

至於私營房屋,當局預計未來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供應量約9.2萬個單位。政府將繼續透過賣地、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市建局項目及私人發展項目,達致未來10年提供12.9萬私營房屋單位的目標。

其他報道:鄭若驊:社會可理性客觀討論法庭判辭 惟不可惡意報道

其他報道:26副局長、政治助理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 常秘部門首長周五宣誓【短片】 

其他報道:休班警認盜信用卡消費2.5萬元保釋候判 稱遭親友疏遠影響心情 官:不排除即時監禁

相關字詞﹕運輸及房屋局 長遠房屋策略 長策 陳帆 公屋 綠置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