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復星BioNTech疫苗歐洲生產 科興疫苗北京大興區生產 (22:27)

港府今(12日)公布有關採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最新資料,稱與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將獲得最多750萬劑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即BNT162b2)。供港疫苗另有科興疫苗,以及750萬劑由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

港府表示,復星供港的疫苗於歐洲生產,第一批100萬劑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交付;復星是BioNTech在中國的戰略合作伙伴,復星將負責於中國的臨牀試驗、上市申請和銷售,BioNTech負責臨牀試驗技術材料、研究資料。港府亦稱,BioNTech的mRNA核酸疫苗BNT162b2已獲英國批核緊急使用及加拿大衛生部門批核使用。輝瑞則是BioNTech的mRNA核酸疫苗在中國以外區域的合作伙伴。

港府亦指出,科興供港疫苗於北京大興區生產,第一批100萬劑最快可望明年1月到港。阿斯利康及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預計最快明年第二季尾起分批運抵本港。不過港府基於與阿斯利康簽署的保密協議,現階段未能公布疫苗生產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警長初步確診 機場警區增至6警染疫

廣華醫院隔離病房女護士初步確診 醫管局:未知感染途徑

東頭邨貴東樓4單位7宗確診 包括日出康城地盤、歌舞群組相關個案

富山殮房老翁遺體驗出新冠病毒 瑪麗醫院病人初步確診後不治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復星醫藥 mRNA疫苗 科興 阿斯利康 牛津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