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路透社:美國將就港議員遭DQ 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 (18:03)

【18:03更新】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稱美國政府準備就人大常委會上月DQ(取消資格)4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一事,對多達14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並稱新制裁料最快周一(7日)公布。

報道引述3個消息、包括一名熟悉相關議題的美國官員稱,華府是次制裁目標包括人大代表、中共黨員及香港官員,制裁方式包括凍結資產及其他經濟制裁。消息未有提供具體名單。白宮及國務院暫時未有就該報道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一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國家制度是國際慣例,「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對包括議員在內的公職人員違背誓言、背叛國家的行徑視而不見」,她指出美國國會和英國下議院歷史中,分別有20多名和50多名議員因為違反議會規則、持雙重國籍或者叛國而被取消資格,所以美方在這問題上對中國無端指摘,充分暴露其雙重標準,並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華府早前因應《港區國安法》生效,已宣布對多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

(路透社)

相關報道:美宣布制裁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 包括林鄭月娥、鄭若驊、李家超、鄧炳強、駱惠寧、張曉明【附名單】(2020年8月7日報道)

其他報道:中大畢業生楊子雋稱被警上門拘捕 疑涉中大畢業遊行

其他報道:家人戶口解凍 許智峯促查警方銀行濫權 尹兆堅料因警知錯用權力 警:查違國安法洗黑錢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美國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