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丹麥相片曝光 當地接洽人稱許智峯安全 暫無計劃尋求政治庇護 (23:11)

上月辭任立法會議員的民主黨許智峯11月30日離港赴丹麥,稱出席當地環保會議。網媒「香港01」今晚(2日)報道,接獲消息指出,許智峯的父母、妻子及兩名年幼兒女,今晚亦乘飛機離港,事件引起政界揣測。本報今午起多次透過手機WhatsApp短訊及電話聯絡許智峯,一直未有回應,但其後提供一張他在丹麥當地戴着口罩的相片。對於他及家人離港一事,本報未能聯絡許智峯回應及確認。12月3日報道:許智峯宣布流亡: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

許智峯在當地向美聯社表示,會要求丹麥及歐盟國家為香港受迫害的示威者提供庇護,但無提及自己會否尋求庇護。替許智峯安排當地行程的團體負責人Thomas Rohden回應本報查詢,說他現時與許智峯一起,許狀態安全,他目前無計劃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

許智峯現有多達9項控罪在身。他11月26日因「光復屯門公園」案提堂,法官當時批准許智峯出發前72小時通知法庭及警方。許智峯的職員日前表示,許智峯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前往丹麥,出席環團有關氣候變化的會議。對於有報道稱許的家人離港,職員及多名黨友均不知情。

許智峯 相關報道:

許智峯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 押後明年1月再訊 (2020年11月26日)

許智峯朱凱廸陳志全涉立會潑臭液 3人准保釋明年2月再訊 (2020年11月19日)

許智峯私人檢控開槍警及撞人的士司機 提司法覆核推翻律政司介入撤控決定 (2020年11月17日)

許智峯被捕准保釋 涉違特權法妨礙立法會人員罪 (2020年11月2日)

相關字詞﹕許智峯 民主黨 立法會議員 美聯社 政治庇護 丹麥 歐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