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一輸入個案經機場漱口樣本檢測發現染疫 (22:49)

本港今日(12日)新增的其中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是一名23歲女子(個案5421),她本月9日從英國乘坐航班CX252抵港後,於衛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並於有關檢測結果呈陰性後,前往酒店繼續完成14天的強制檢疫。

該女子亦有參加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核酸檢測技術評估測試,收集漱口樣本作病毒檢測;由於有關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衛生防護中心隨即將病人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其後確診。

本港機場正試用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RT-LAMP」(逆轉錄環介導的等溫擴增測試,下稱LAMP),在機場收集抵港者的漱口樣本並檢測是否含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再與「金標準」PCR檢測結果對比。相關報道:機場試快速檢測 實驗室數據:走漏4%陽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竹君:本地個案上升散落全港 有機會爆第四波

今增23宗確診 6屬源頭不明本地感染 1確診者曾參加The One譽宴.星海300人婚宴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