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區議員阻差辦公表證成立 警作供:被告「挨落我度」阻拘捕行動 (14:28)

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沙田區議員許銳宇被指阻礙警員追捕示威者,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案件今(12日)於沙田裁判法院開審,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警署警長作供稱,被告在他追捕黑衣男時以身體阻擋他,但他亦承認當時有其他示威者扯走黑衣男,被告沒有出手,相對於其他示威者,被告的阻礙效果輕微。

被告許銳宇(32歲)否認於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L3層中庭,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葉克勤。

警署警長葉克勤供稱,當晚近10時他和隊員奉命進入新城市廣場支援同袍,在中庭遭示威者擲雜物襲擊,其間他看到一名黑衣男子用雨傘襲擊身邊的隊員,隨即上前拘捕,但男子不斷掙扎,當時他附近有一群穿黃色反光衣的人,被告以身體阻擋他追捕示威者,最終黑衣男成功掙脫。

庭上播放多條傳媒片段,可見黑衣男被多名警員拉扯,有警員揮警棍,黑衣男不斷向前逃脫,上衣被扯爛,場面混亂。被告當時身穿黃色反光衣,手持擴音器。裁判官溫紹明在觀看片段後向警長稱:「制服係捉住佢,唔洗揮棍嘅。」

葉克勤受盤問時承認,當時有其他示威者扯走黑衣男,被告沒有出手,但他強調「被告成個人挨落我度,總之佢有阻礙我」。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上呼吸道感染|陳肇始:周六起幼稚園、幼兒中心暫停面授課堂或服務14天

其他報道:地盤工不滿被「擺上網」毆妓女囚2年 官斥企圖回頭再施襲「極為卑劣」

其他報道:【大學烽火一周年】烽煙退去 傷痕關起

相關字詞﹕沙田衝突 許銳宇 阻差辦公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