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鏗鏘集蔡玉玲被起訴 政策局拒予法律援助 港台工會:完美示範何謂無良僱主 (14:00)

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涉嫌查冊時作出虛假陳述,被拘捕及起訴,案件下周二(10日)提堂,公務員事務局表明沒權限向蔡玉玲提供法律援助。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感到極度失望但屬意料之內,並質疑副廣播處長馮建業沒向公務員事務局提出要求豁免,港台隸屬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亦置之不理,形容「政策局完美示範何謂無良僱主」。

港台工會重申,自僱合約員工也是港台員工,如因工作惹上官非,管方應提供一切協助。

港台工會連日促請管方提供實質援助,並要求管方向公務員事務局爭取豁免限制,向屬自僱服務提供者的蔡玉玲提供法律援助。不過,公務員事務局昨(6日)表明沒權限這樣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亦指出,所有政府部門的日常運作和管理由部門按既定的機制跟進和處理。

蔡玉玲被捕 相關報道:

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被捕 公務員事務局不提供支援:服務提供者非政府僱員

助蔡玉玲申律政司支援 副廣播處長跟進 按例僅支援公務員 港台工會籲豁免

傳媒組織斥車輛查冊系統令記者跌入陷阱 促查冊表格加入新聞報道用途選項

林鄭月娥回應港台編導被捕 強調不存在選擇性執法或檢控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鏗鏘集 蔡玉玲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港台工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商經局 公務員事務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