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限聚令4人食肆放寬至6人 陳肇始:不同意邏輯不一致 許樹昌:食肆及限聚令人數應一致免混亂 (11:00)

政府將於周五(30日)起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放寬食肆每枱人數限制至6人,但限聚令則維持在4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28日)在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不同意室內及戶外人數限制邏輯不一致的說法,放寬措施整體要逐步,稱室內及戶外有不同風險,不能同時放寬所有措施,要衝量那些措施先放寬。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同一節目表示,因應疫情緩和放寬人數上限合理,但認為食肆及限聚令人數應一致,以免市民混亂。

對於食肆用膳放寬6人是否需分批離開以免觸犯限聚令,陳肇始表示,相信日常生活中,大家也是理性,稱短暫間有人群或是在排隊也不算是違反限聚令,執法亦會講道理。她稱當局會一路檢視情況再作調整,強調今日不作調整,不代表下一步不調整,希望是逐步放寬。

許樹昌:是次放寬人數與專家無關

許樹昌稱,雖然市民進入食肆前會量度體溫,但室內始終比室外空氣較不流通,6人在餐廳內除了口罩用膳及傾談,風險一定比4人戴口罩在門外輪候高。他稱與政府開會時會商議原則,而如何落實及執行細節則由官員決定,是次放寬人數與專家無關。

對於酒吧每枱人數放寬至4人,並可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許樹昌表示,戴口罩及膠板相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稱樂手及樂師要在台上表演區表演,避免逐枱表演,若放寬後發現有確診個案出現,則須要再作相應措施收緊。

限聚令 相關報道:

周五起可6人聚餐 限聚令仍4人 專家批限制不平衡及易混亂 「吃完要分開走」

社交距離措施周五放寬 食肆每枱最多6人 酒吧可設現場表演

相關字詞﹕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限聚令 社交距離措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