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否認城巴插33刀謀殺女友 控方:「控制狂」被告分手後性愛片段威脅事主 (19:00)

城巴車廂2017年發生命案,年輕工程師涉在巴士上持刀狂插女友,女友身中33刀,刀傷遍佈胸腔及肋骨等,送院後不治。男子否認謀殺罪,今(20日)於高等法院受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不讓事主參加大學迎新營,又以公開兩人的性愛片段作威脅,事主案發前已提分手。被告後來聲稱,已完全忘記事發經過。

現年25歲的被告吳欣鍵報稱土木工程師,被控於2017年9月16日在香港謀殺李倩姮(20歲,洋名Annie)。

控方開案陳辭表示,被告與事主同就讀理工大學,於2016年透過手機交友程式相識,後來成為情侶。翌年,事主成功由副學士課程升讀護理系,被告不滿她參加大學迎新營。對事主而言,被告是「控制狂」男友,不但妒忌心重,他亦試圖掌控事主行蹤,事主遂於2017年9月初提分手。被告一度萌生自殺念頭,後來以兩人性愛的片段作威脅,導致事主對被告失去信任。

事發當日,被告乘的士到小西灣,即事主居住的地區。閉路電視拍到被告下午3時在藍灣廣場日本城買入廚刀,然後到巴士站與事主會合,一同乘坐118號城巴。片段顯示,兩人在車上傾談,沒有明顯爭執或打鬥,突然被告取出利刀插向事主身上,及後擊碎車窗跳車,墮地送院。聆訊明(21日)續。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潘曉穎母向李家超交公開信 促與台方交換案件資料

相關字詞﹕謀殺 城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