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9:41)

【19:40】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計會維持一段時間。熱帶風暴浪卡已於海南島登陸。晚上近8時,浪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52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橫過海南島。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18:52】天文台表示,熱帶風暴浪卡將在海南島登陸,本港風勢預計會逐漸減弱。天文台會視乎本地風力情況,在短期內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7:53】天文台表示,在未來一兩小時內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在下午6時,熱帶風暴浪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52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移向海南島。

【16:56】天文台表示,浪卡即將在海南島登陸,隨浪卡登陸後減弱及進一步遠離香港,本港風勢預計會逐漸減弱,天文台會視乎本地風力情況,在下午6時至8時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3:53】天文台表示,隨着浪卡登陸海南島及有所減弱,並進一步遠離香港,本港風勢預計會逐漸減弱,會視乎本地風力情況,在黃昏至今晚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亦稱,浪卡移向香港西南方,本港風向會逐漸由東北轉為東至東南,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同時,與浪卡相關的雨帶正向北移動,將於未來數小時影響珠江口一帶。

在浪卡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本港離岸海域及高地正受烈風影響,香港南部地區風勢較大,黃茅洲曾錄得暴風。

【10:45】天文台預料本港仍有一段時間會受烈風威脅,今日下午4時前改發三號強風信號的可能較低。

【08:00】上午7時3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5.9度,相對濕度76%。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今日(13日)日間大部分時間維持。

天文台預料本港吹東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

上午8時,熱帶風暴浪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450公里,即在北緯18.4度,東經112.9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吹強風至烈風程度東至東北風。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多雲有雨及有幾陣狂風雷暴,雨勢漸轉頻密。日間氣溫徘徊在26度左右。展望明日風勢仍然頗大,初時有大雨及狂風,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稍後雨勢減弱。隨後數日部分時間有陽光。

行雷閃電 相關資訊:

行雷閃電有走勢 唔係靠目測!睇天文台App + 10安全須知

雷暴幾近「有數得計」

行山遇雷暴速逃 「雷電蹲」未必安全

傘 相關資訊:

清潔雨傘有法

開傘收傘常犯錯誤

遮骨愈多愈堅韌 大傘「食風」易吹反

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相關字詞﹕天氣報告 天文台 天氣預測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