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居屋及白居二共接33萬申請 中六生剛成年即遞表 (19:20)

今期居屋及「白居二」計劃申請今晚(7日)7時截止,房委會表示,截至今午5時,共收到33.1萬份申請,其中4.1萬份居屋/白居二申請表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收回;在網上接獲18.9萬份居屋和10.1萬份白居二申請。「白居二」讓白表申請人購買未補地價二手居屋,今年有4500個名額。

今日下午5時半開始,陸續有市民趕往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截止前最後15分鐘,仍有四五人在中心內填表,最後一名市民趕及在6時58分交表。

中六生張同學應父母要求,成年後馬上申請新居屋一人單位。他說,現時一家五口居於將軍澳一個五六百呎的居屋,家中僅得一張約3張A4紙大的書枱供三兄弟使用,父母希望作為長子的他可以有自己私人空間。張同學說,父母已存錢為他供樓,但父母工作辛苦,若抽中居屋,他會做兼職幫補家計。

曾太和丈夫、6歲的兒子5時許一起即場填表,她笑言:「我乜都唔知,朋友叫我申請。」她說,現時一家四口租住馬鞍山一個約400呎單位,「始終想自己買樓」。她稱,現時家中僅得丈夫一人工作,「儲咗少少錢(供樓)」,但經濟不景氣,若抽中她就要找工作幫補,「但無人照顧小朋友,我都好煩」。

相關報道:白居二推出7年 居屋價飈116% 公大指數 大幅跑贏私樓

相關字詞﹕居屋 白居二 房委會 截止申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