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家榮:《鏗鏘集》等追查真相節目或令某些人感冒犯 (23:50)

根據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上載的7月31日會議紀錄,時任顧委會主席陳建強在會議上表示,接獲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投訴信,不滿《鏗鏘集》記者經過一年時間仍未對7.21事件作全面剖析,反而在訪問中針對他。梁家榮會上回應,港台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角度跟進,而製作紀錄片時,傳媒人須謹慎處理如何取得真正平衡。

梁家榮表示,在節目製作角度而言,作為港台總編輯,他認為近期及一年前關於7.21事件的兩集《鏗鏘集》(《721誰主真相》及《721元朗黑夜》),製作水準足以作為新聞學的教材和典範。他表示,此類追查真相的節目有時難免會令某些人感到冒犯,因而引來激烈反應。

會上有委員質疑,節目是否需要播放兩個追訪鏡頭,梁家榮表示,兩個追問鏡頭中,記者表現有禮,並非刻意製造衝撞。梁家榮指出,港台不論在電視或電台節目,已就7.21事件作密切而多樣化的討論,而7.21事件就如過去在香港或其他地方發生的重要事件,可以經歷幾十年仍然有待尋找真相。

其他報道:火星後日晚上最接近地球 下周三火星衝日

其他報道:港府斥美國務院評論不負責任 促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其他報道:港區國安法|楊岳橋質疑市民藏標語是否違法 容海恩:可向法庭解釋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顧問委員會 陳建強 何君堯 鏗鏘集 梁家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