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去留|胡志偉:將與不同民主派對話修補不信任 (13:07)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至少一年,民主黨早前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進行民調,以決定15名民主派議員去留,結果支持和反對留任的均不過半數門檻,除陳淑莊外的14名受民調綑綁的議員,最終決定留任。新任民主派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今日(9月30日)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由於民調顯示民意有分歧,因此要作政治判斷,並稱會與不同的民主派組織對話,以修補大家之間的不信任。

胡志偉稱,民調開始前已預計到民意會有分歧,理解做任何決定都會受批評,但「政治決定始終要做」。他又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強調「真正對手」是港府及中央,留任後會盡力在議會拖延政府推行「惡法」,就算黨內已有兩、三名議員因涉議會內衝突而被控,但大家仍會鍥而不捨,呼籲民主派團結。

民主派去留 相關報道:

民調未過門檻 泛民「政治決定」留任 剩21非建制 倘建制提「DQ」或可通過

相關字詞﹕立法會 民主派 延任 去留 胡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