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劉淑儀:支持23條立法議員或被國際制裁 正變賣在美資產 (23:00)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15日)於無綫明珠台節目《清心直說》表示,倘若立法會就《基本法》23條立法,投下支持票的立法會議員或被國際社會制裁,她透露正在做預防措施,包括變賣在美資產。

認同林鄭月娥有時表現離地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早前形容港府過往推出的政策部分「離地」,葉劉淑儀認同特首林鄭月娥有時候表現離地,但她稱,高官因生活圈子所限,確實難與市民保持緊密接觸。

認為內地對12港人案有管轄權

12名涉偷越邊境港人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被扣押逾3周,葉劉淑儀認為港府無權要求內地把12人移送回港受審,因他們在內地水域被捕,內地對案件有管轄權。對於被捕者不能接受家屬聘請的律師協助,反而由當局指派律師,她稱內地的制度與香港不同,不能以香港一貫的價值觀衡量。葉劉淑儀稱,目前不清楚被捕者的具體情況,但認為他們有可能被控以內地國安法,當他們被送回香港時,她認為港方有權再以《港區國安法》提告。

稱難靠電視畫面判斷警員制服女童有否違規

對於12歲女童上周日(6日)往旺角買顏料期間,遭防暴警騎在身上制服,葉劉淑儀認為畫面令人不安,但公眾不能單靠電視畫面判斷警員有否違規。倘警員根據錯誤資訊而產生「合理懷疑」,葉太認為不能因而判斷該警員犯錯。

其他報道:元朗7.21事件警再拘一人涉暴動 消息:非白衣人

其他報道:德國智庫因應港區國安法 關閉駐港辦公室

其他報道:地盤工涉借錢不遂弒父 稱遭父用菜刀指嚇 搶刀時「輕力擊打父親數下」

相關字詞﹕葉劉淑儀 12港人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