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輕鐵上周兆康站道岔出軌 要求全線列車途經道岔須減速 (23:00)

輕鐵一架列車上周六(8月29日)駛入屯門兆康站月台期間,車尾有車輪在一個道岔位置出軌,事件中無人受傷。港鐵表示,昨日(2日)起已要求輕鐵經過所有道岔時要減速,預計個別路線的車程或會增加不多於5分鐘。港鐵表示十分關注今次事故,向受影響乘客致歉,並已展開詳細調查,預計需時3個月。

香港鐵路職員工會表示,港鐵日前向全線輕鐵車長發出告示,要求輕鐵車速由原本時速15公里減慢至10公里,估計相關安排會維持一段時間。

港鐵表示,輕鐵工程人員由昨日起,陸續在輕鐵網絡160多個道岔中約40多個主要位置加強維護,讓輕鐵車輛經過時更暢順。工程主要安排在夜間非行車時間進行,減低對乘客的影響,然而有部分工程仍需於日間進行,為審慎起見,輕鐵車輛經過所有道岔時,車速會比正常慢速再減一些,個別輕鐵的整體車程或增加不多於5分鐘,但整體運作影響不大。發言人稱,輕鐵車務控制中心會密切留意車務情況,如有需要會作適當的車務調度。

相關報道:輕鐵兆康站出軌

相關字詞﹕輕鐵 列車 兆康站 道岔 出軌 港鐵 減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