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解款員將軍澳站被斬頭臉送院亡 涉私人恩怨 (23:42)

【23:42更新】下午4時許,港鐵將軍澳站B出口的恒生銀行提款機位置,一名34歲男解款員被人用刀襲擊,頭及面部受傷浴血倒地,30歲施襲者被當場制服,警方到場將其拘捕,傷者送將軍澳醫院治理,其後不治。

現場消息稱,衛安(Guardforce)解款員今午(9月1日)到將軍澳站的恒生銀行櫃員機維修,其間一名男子在附近埋伏,並以12吋刀𠝹向一名解款員頭及面部,男子其後棄刀逃向將軍澳站B出口,惟在梯級失足絆倒,一隻鞋飛脫。附近店舖職員見狀,與另外兩名解款員上前合力將兇徒制服,糾纏期間一名男子手部擦傷。

解款員浴血倒地昏迷,附近一間診所職員為其搶救,救護員到場將他送院,送院後證實不治。據了解,被捕男子為死者前同事,初步調查顯示案件涉及私人恩怨,不涉劫案成分,警方將案件改列謀殺案。

警方將軍澳警區刑事總督察阮成熙晚上交代案情稱,34歲李姓事主當時與另一名解款員陪同一名技術人員,到事發現場維修櫃員機,當時無持槍。事主突然被30歲張姓疑兇以12吋長生果刀襲擊頭部及面部,兩名同事見狀與疑兇糾纏期間亦有受傷,其後疑兇在將軍澳站B2出口被途人制服,涉嫌謀殺及傷人被捕。他說,疑兇為事主前同事,事件涉及私人恩怨。

衛安回應表示哀傷悲痛,對該員工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將設法協助家屬渡過難關。案件已交由警方進行深入調查,不便評論。

恒生銀行表示,今午約5時接獲外判公司通知,表示有護衛員在將軍澳站維修自動櫃員機期間受傷,已送院治理;由於相關維修工作不涉及現金處理,據外判公司表示事件中並無金錢損失。晚上7時30分,銀行收到外判公司通知,表示相關護衛員已離世。恒生稱十分關注事件,會與外判公司跟進,並向護衛員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港鐵稱,將軍澳站客務中心職員收到乘客報告事件後,報警求助及召喚救護車,職員亦即時前往了解。當時站內醫務所的醫護為傷者急救,車站職員在場協助及維持秩序。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車站B出入口暫時改為只准進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