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何桂藍遞表參選 稱不簽確認書以增DQ成本 (14:45)

立法會提名期日前展開,在民主派初選勝出的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今日(22日)報名參選,她明言不會簽署確認書,因多區參選人也不簽,形容是對彼此的保護,增加取消參選人資格(DQ)的成本;但稱若其他民主派簽署是「有自己情況」。

何桂藍稱,今時今日只要明言反對《港區國安法》,便有被DQ風險,強調並非取決於法律或基於簽確認書與否,而是政治決定。她稱一旦被DQ會有後備方案,但未透露詳情。

至於進入議會後的行動,何桂藍稱過去數年公眾對議會抗爭欠信心,因誤會抗爭空間似乎用盡,但稱「文攻武鬥」尚有空間,今次初選亦有不少抗爭派候選人出線,有信心未來抗爭會「去得更盡」。至於具體行動,她稱過去在關鍵議案才會見到民主派齊心協力參與,但她認為財委會、工務小組仍有空間可「發力」。

何桂藍稱在政治聯繫上寫民主派,認為初選後應放下路線爭議、達至「66443」目標。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湯家驊:立法會選舉押後是最後選項 迫不得已才考慮

相關字詞﹕何桂藍 立法會選舉 參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