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梁耀忠排第二為街工主席「抬轎」 倡初選後再按民調棄選 (18:59)

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舉行,街工今(19日)宣布參選名單,現任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退居第二,為街工主席、現年27歲的盧藝賢「抬轎」。民主派下月舉行初選,新界西原定推行有約束力初選,但盧藝賢稱,認為在初選結果排第六至第八都可參加正式立法會選舉,屆時再按民調供市民參考並棄選。

【18:59】有份提出民主派初選機制的港大法律學院教授戴耀廷表示,初選協調會議上已同意,由得票首六位的名單參與官方選舉,其他名單承諾不參與;若有人不願遵從已達成的協議,應不可參與初選。

【17:32】被問到是否推翻了民主派初選的承諾,盧藝賢稱協調過程是以泛民爭取最多議席作目標,但參考上屆立法會選舉,朱凱廸、鄭松泰等均為「後起之秀」,在選舉中間才跑出;加上今屆亦多素人參選,盧藝賢認為競選過程由市民選擇至關重要,棄選機制可成全大局。梁耀忠強調,並非堅持初選後會再參選,但若屆時各名單得票差異太少,對隊伍「不公道」,他認為可在初選後再作商討。

盧藝賢表示,畢業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2012年加入街工,欣賞梁耀忠、街工「揼石仔」的態度,冀以此態度進行地區工作,街工一直堅持將基層打工仔聲音帶入議會,形容梁耀忠對勞工工作的堅持是他的榜樣、勞工運動的啟蒙。梁耀忠稱,2016年派兩個隊伍參與立法會選舉,是冀街工有「第二梯隊」,認為要堅持此方向;他說退下二線不代表他會停止工作,「街工不會放過我」。

其他報道:教局指引:師生違國歌法 嚴重可報警 規定元旦、七一、國慶活動升旗奏唱

其他報道:台援港專案 只助合法入境者 辦公室7.1運作 學者質疑僅暫時措施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民主派 初選 泛民 街工 梁耀忠 盧藝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