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年:中央機構部分執法人員 料日後可在港合法行動 (15:13)

根據港區國安法草案,中央維護國安的機構可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機構,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在北京接受傳媒視像訪問,他表示由於中央機構執法人員針對在港有人與外國機構顛覆國家、侵犯中國主權或發展利益的關係,過往不可合法地有任何行動,所以估計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部分執法人員可合法地在港行動。

中央為香港訂立國家安全法,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不擔心決定會令大量資金撤出香港;中央按照《基本法》第18條行事,不認為是削弱「一國兩制」。他又指出,立法對穩定社會有積極作用,有利營商環境。

唐英年強調,立法對絕大部分市民都無影響,港人的言論和集會自由受到《基本法》保障,只有犯法的人,即與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聯繫、乞求外國干預中央或香港事務的人,才會受影響。

唐英年說,大眾如對立法有意見,可向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達,相信對方會向中央反映。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梁君彥:支持人大因應形勢行使憲法賦予職能 政府應適時就23條立法

梁振英:勿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決心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唐英年 中央機構 編輯推介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