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北區打擊電動車 6男女被捕 (10:35)

警方上周四(7日)起一連三日打擊非法駕駛電動可移動工具,拘捕6名男女涉駕駛未有登記車輛、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等罪。警方扣查1部電動滑板車及5部電動單車。

新界北總區人員上周四起分別於大埔、屯門、八鄉、落馬洲及打鼓嶺區拘捕5男1女,年齡介乎35歲至71歲,他們涉嫌駕駛未有登記車輛、駕駛時沒有駕駛執照、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無明顯需要而在行人路上駕駛及駕駛時沒有戴上認可防護頭盔。行動中,警方扣查1部電動滑板車及5部電動單車。

過去3個月內,本港發生一宗與電動可移動工具有關的致命交通意外。警方指出,電動可移動工具不宜與一般汽車共同使用路面,亦不適合在行人路或單車徑上使用,任何人在道路、行人路及單車徑上使用未經登記及領牌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均屬違法。

相關字詞﹕電動車 電動單車 電動滑板車 電動可移動工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