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報告・食鹽】兩款岩鹽金屬物超標 4海鹽含微塑膠 (12:57)

食鹽測試(消委會片段)

鹽是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消委會測試市面上39款預先包裝食鹽,發現逾六成樣本驗出含至少一種金屬污染物,當中兩款岩鹽更超出國際標準。

兩款超標岩鹽:

「The Original Himalayan Crystal Salt」喜馬拉雅山水晶幼鹽檢出的鉛含量為每公斤3毫克,超過香港將於今年11月實施的《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修訂規例》上限、內地標準(每公斤2毫克)及食品法典委員會的上限(每公斤1毫克)。

「加康栢」秘魯天然淺粉紅岩鹽粗粒及人手採集檢出的總砷含量為每公斤0.55毫克,略超過香港修訂規例、內地標準及食品法典委員會的上限(每公斤0.5毫克)。

消委會亦首次在海鹽樣本檢出多種微塑膠,4款樣本為:

.「City'Super」幼海鹽

.「裕華國貨」天然海鹽

.「食益寶」有機天然海粗鹽

.「Cape Herb & Spice」南非海鹽

消委會指出,樣本中的微塑膠可能是來自受污染的原料或產品的塑膠包裝。

另外,「Viking Salt」煙熏鹽檢出具致癌性的多環芳香烴,或與樣本經煙熏製有關,是唯一一款總評只取得1分(總分5分)的樣本。

食鹽 相關報道:

一圖盡覽:9款滿分食鹽不含金屬污染物、微塑膠、塑化劑

海鹽比普通食鹽健康?雞粉鈉含量較低?衛生署解迷思

消委會報告 其他報道:

6款消毒酒精含甲醇(附名單)

16款消毒酒精濃度低於聲稱75%(附名單)

【超市價格】食米升幅達8.5% 廚師腸漲價22.1%

 

相關字詞﹕食鹽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 消費者委員會 海鹽 岩鹽 玫瑰鹽 餐桌鹽 烹調用鹽 湖鹽 加碘鹽 燒鹽 煙燻鹽 微塑膠 金屬污染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