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梁卓偉:技術上疫情已全球大流行 1宗死亡個案料代表100人受感染 (11:17)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全球蔓延,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今早(3月1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韓國、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地接連爆發本地疫情,中國以外的海外第一波疫情才剛開始。他又認為疫情在技術上已算是在全球大流行,且是在所難免。

梁卓偉指出,美國西岸有3個州份陸續出現零星病例,最令人擔心是當地已出現首宗死亡個案。他說,「疫症冰山」中的一宗死亡個案,可能已代表當地有100人受感染,只是因檢驗不足而未被發現。

他表示,相信中國國內第一波疫情大抵受控,但須密切留意內地在復工復產後會否出現第二波疫情,包括疫情走勢及速度等。

梁卓偉又稱,本港不少確診個案是群組效應,因此認為圍堵策略有效且做得不錯,應該繼續積極圍堵及做好追蹤工作。他認為目前香港疫情尚未見頂,亦不排除終有一日會有社區廣泛傳播,但最好是盡量拖延,「頂得幾耐得幾耐」。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573宗確診 累計近8萬宗

美國首現死亡病例 禁14天曾到伊朗外國人入境

韓國增376宗病例 45日大男嬰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全球大流行 梁卓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