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尚德邨衝突 警拘119人包括5區議員2記者 (14:35)

【14:32】警方表示,共拘捕119人,包括117人涉嫌非法集結,年齡介乎13歲至48歲;一名24歲本地男子涉嫌盜竊,在其身上檢獲一張懷疑不屬於他的八達通卡;一名23歲本地男子進入警方封鎖線,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12:04】將軍澳尚德邨昨晚(8日)有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指定診所,之後在尚德邨停車場外聚集,悼念3個月前墮樓逝世的科大生周梓樂。有人其後堵路,便衣警駕駛兩輛私家車駛至,下車制服並帶走數人,及後再有人堵路,大批警員衝入尚德邨及毗鄰相連的廣明苑,制服及拘捕多名市民,至今(9日)凌晨近2時收隊離去。

警方透過facebook表示,大批暴徒於尚德邨一帶非法集結,衝出馬路以雜物堵塞行車線,破壞交通燈等,有暴徒向警察及警車投擲磚塊及硬物令警車損毁,警方曾使用胡椒噴劑、催淚煙及橡膠彈等最低武力驅散,並拘捕60人,涉嫌干犯非法集結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行。據悉,被捕60人分別押往觀塘警署、秀茂坪警署及將軍澳警署扣查。

衝突中有5名西貢區議員被捕,包括區議會主席鍾錦麟、蔡明禧、馮君安、陳緯烈及王卓雅,其中王卓雅於衝突期間,曾報稱被警員抓胸非禮。本報就此正向警方查詢。

一名「癲狗日報」記者及一名城大城市廣播學生記者被捕。「癲狗日報」發聲明稱,其所屬一名記者採訪期間遭多名警員多次喝罵,他受驚轉身急步離開,即遭多名警員按地制服拘捕。城市廣播署理會長葉嘉渝亦發聲明,表示一名學生記者採訪期間,佩戴記者證於當眼處及穿著反光衣,但遭警方以盜竊罪拘捕,強烈譴責警方濫捕,並促請警方盡快釋放城大記者。

相關報道:將軍澳反肺炎診所 警驅車衝堵路人群拘示威者

相關字詞﹕將軍澳 尚德邨 廣明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