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首名死者居於黃埔 同層街坊心慌:好似生化危機 (16:50)

本港首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後逝世的患者,生前與其同樣確診的母親,居於黃埔花園第11期紫荊苑第1座。今日(4日)該屋苑管理處派人身穿保護衣、面罩及口罩進行消毒,管理處為住戶量體溫;食環署亦派人在紫荊苑外的行人路消毒清潔。有與死者住同一層的住客形容,感覺宛如「生化危機」,批評衛生署給予的指引太少,「睇新聞同街坊傾,先知同我同一層」。

相關報道:黃埔男患者不治 醫管局:未知關糖尿病否 衛生防護中心:其家人全在隔離營

在死者所住的大廈,有保安戴了兩個口罩,稱「我做呢度梗係戴兩個」。自稱與死者同住11樓的John稱從未見過死者,但擔心受感染,會用漂白水抹拭家居,現時會自我隔離,少些外出。他說:「我覺得好似生化危機,我返到(該層)都盡快跑回家。」

他曾見食環署人員到受影響的家庭消毒清潔,但自己未接獲衛生署聯絡,擔心會有社區傳播,變成SARS時「淘大」一樣,「有傳死者還有哥哥住8樓,希望政府幫一幫我們,現時無任何指引。」John表示不會搬走,形容搬到其他地方反而是不負責任,不介意衛生署隔離全幢大廈,但政府首要應該全面封關。

住9樓的余女士稱,「知他媽媽常落8樓,見過她上上落落」,又說「樓上有死者,下有死者哥哥」,很是擔心,故外出時戴了手套及口罩,亦會戴手套撳𨋢,用漂白水消毒鞋底。

另一住客陳先生表示,住得近11樓,會戴防毒面罩,每次用後消毒,昂貴的N95則留給家人。他說,目前正休假自我隔離,但很擔心有社區爆發,認為應該立刻全面封關。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

深圳確診者曾住尖沙嘴美麗都大廈 賓館聯會主席同座賓館停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