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人烏克蘭辦反修例展覽 中國大使館烏國外交部阻撓 (20:23)

一班香港人籌辦有關反修例運動的歐洲巡迴展覽,早前已在德國自資舉辦了三次展覽及一次講座。團隊正準備當地時間今晚(11日)在烏克蘭基輔舉行展覽,惟近日收到烏克蘭外交部的電話及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的信件,警告他們取消展覽。

展覽團隊Free Hong Kong Exhibition在社交網站發表聲明,並附上烏克蘭外交部及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的信件,引述中國大使館指他們干預中國內政,要求取消展覽。聲明強調團隊旨在把香港的事情帶到基輔,鼓勵當地人討論,強調團隊不主張暴力。

聲明指出,團隊經討論後,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並拒絕受欺壓及恐嚇,表明支持表達自由,故決定繼續舉辦展覽,惟籌劃展覽的香港人不會到展覽現場,亦會調整展品。展覽將在當地時間晚上7時(香港時間1月12日凌晨1時)於基輔Kurenivka Palace開幕。

展覽團隊成員接受《明報》查詢時表示,團隊中的港人不會出席展覽,或會以視像形式參與,並交由當地人協助處理展覽。成員指出,展覽原定會有一條反送中運動的時間軸、一條有關「反送中」運動國際新聞的影片、一批照片,並會設有連儂牆,虛擬實境展覽、用英文介紹抗爭用語的講座等。但因應現時情況,會移除敏感展品,只剩下影片,並會由當地人趕製一件藝術展品展出,「令到展覽無咁aggressive」。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沙田舉行銀髮族「壯大黃色經濟圈」活動 防暴警戒備

網民發起全港連儂牆貼文宣 特別任務警察海富天橋戒備

41公務員示威被捕 9消防救護停職 共31人停職 羅智光稱考慮觀感公眾利益

相關字詞﹕香港人 反送中運動歐洲巡迴展覽 烏克蘭基輔 烏克蘭外交部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信件 警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