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屯院病人樣本送檢測 袁國勇:唔使擔心,對20多種病毒呈陰性反應 (20:55)

曾到武漢、現於屯門醫院隔離的發燒病人樣本已送往香港大學檢測。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晚(1月2日)表示,「唔使擔心,對禽流感、豬流感等20幾種病毒呈陰性」,正做高通量基因排序測試。據早前報道,高通量基因排序測試的結果需時24小時。

衛生防護中心已證實該屯門病人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即SARS)、流感及禽流感呈陰性反應,惟外界仍有憂慮。袁國勇指出,現時最重要是隔離病人,並完成所有檢測,若病人病徵退去兩至三日,相信傳染性已十分低。他呼籲市民不用恐慌,該病人已退燒、情況穩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兩人武漢返港入院 屯院病人SARS呈陰性反應 將軍澳醫院病人無發燒

屯院急症室發燒區僅屏風分隔 部分人無戴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屯門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