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人赴澳人工島遭公安扣查失聯 入境處:透過駐粵辦跟進 警列「失蹤人口」 (19:01)

【19:00】警方回覆查詢稱,青衣警署昨(14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其父親於本月13日下午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後失去聯絡,報案人今(15日)凌晨再到屯門警署就案件提供進一步資料,案件列作「失蹤人口」,由新界北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跟進。 

【12:22】本港一名男子前日(13日)乘搭直通巴士到澳門,到東人工島被內地公安扣查後,至昨日(14日)仍下落未明。入境處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處方接獲有關的懷疑失聯求助個案,已透過特區政府駐粵辦跟進事件,並按當事人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的意見及協助。

相關報道:港人赴澳 人工島被公安扣查失聯

入境處今日(15日)表示,會繼續與當事人家屬及駐粵辦保持緊密聯繫,跟進事件及提供可行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上周五,本港一名男子在下午2時許,乘直通巴經港珠澳大橋往澳門期間,在東人工島被公安扣查,他向家人留言稱遭拘捕後便失去聯絡。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接到事主兒子Benny的求助。Benny曾到澳門警察局查詢,但當局沒查到其父入境紀錄,未能立案;他之後向香港警方求助,獲回覆事件在境外發生,不受理。

其他報道︰鄭若驊:不滿法庭裁決亦不應破壞法院

其他報道:政府愈扶愈貧? 張建宗:分析未能全面反映政府民生政策

相關字詞﹕澳門 港珠澳大橋 直通巴士 東人工島 港人 公安扣查 入境處 駐粵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