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愛馬鞍山中學現懷疑爆炸品 兩男涉管有炸藥被捕 學校明日停課 (21:30)

【21:30】現場消息指出,被捕兩人皆為該校學生,而檢獲的懷疑是TATP炸藥,惟尚未清楚分量有多少。

【20:50】校方其後再發出聲明,表示有關化學品可能需要較長時間稀釋及清理,為方便深度清潔,明日(28日)將停課一天,周五(29日)復課。

【19:40】馬鞍山錦英路明愛馬鞍山中學,今午(27日)2時許,有職員報案指校內懷疑有爆炸品,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經調查,警方以涉嫌管有炸藥拘捕一名17歲趙姓男子及一名18歲黎姓男子。

沙田區議員麥潤培、曾素麗及鄭則文今午曾到場了解。麥潤培表示,目睹其中一名年約15至16歲、身穿校服的男同學被帶走,而該同學被捕期間,曾向在場人士叫喊自己的名字,與近日示威衝突中被捕者的處理模式相同。他引述該校駐校社工稱,現時校方已派駐校社工及律師跟進,事件中無人受傷。麥潤培表示,自己不清楚該懷疑爆炸品的內容。

明愛馬鞍山中學發聲明指出,由於在校內發現不明化學品,為顧及師生安全,已即時知會消防到場檢視及戒備,警方其後接獲通知到場協助。聲明指出,由於事件仍在調查,校方未掌握全部事實,暫不作個別評論。

相關字詞﹕明愛馬鞍山中學 爆炸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