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涌紀律部隊宿舍外被搜出藏腐液 兩男女還押候審 (17:19)

周一(18日)凌晨,一男一女在葵涌的紀律部隊宿舍附近,被住在宿舍的休班警截停,搜出藏有腐蝕性液體的玻璃樽,今(2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各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拒絕兩人保釋,被告須還押候審,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5日再訊。

兩名被告為中五生冼振傑(17歲)及在英國大學攻讀法律系一年級的湯嘉欣(20歲)。男被告的中學校長和父母均到法庭旁聽。

控罪指稱,兩人本月18日在葵涌葵馥苑近43號巴士站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各一瓶高濃度腐蝕性液體,樽外用紗布包裹着一片懷疑漂白錠。據了解,案發的屋苑近月受黑衣人騷擾。當日近凌晨一時,有人目睹兩名被告在屋苑外用手機拍照。警員搜身發現兩人背包內各有一個玻璃樽,初步檢驗為高濃度腐蝕性液體,樽外則用紗布包裹着含漂白水成分的藥丸。兩人亦被搜出打火機、防火手套等。

控方提出將案件押後8星期,待準備化驗報告,同時反對兩人保釋。據悉,男被告另涉一宗10月31日的非法集結案,在警方保釋期間犯下本案。

其他報道:抑鬱漢斬下病母頭顱認誤殺 官稱悲劇判24個月感化

其他報道:林卓廷告何君堯誹謗

其他報道:港珠澳橋石屎報告造假案 12人串謀詐騙罪成官斥「錯了便騙」

相關字詞﹕葵涌 紀律部隊宿舍 葵馥苑 腐蝕性液體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