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歐盟指港警暴力應對示威不可接受 劉曉明指摘英政府干預內部事務 (22:04)

理大及附近一帶連日來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方不斷施放催淚彈及出動水炮車驅散堵路示威者。歐盟委員會周一(18日)表示,用暴力應對不斷升級的反政府示威是不可接受,警方行動應保持恰當。而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指摘英國政府站在香港示威者的一方,批評香港警察及政府處理手法是干預中國內部事務。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科齊揚契奇(Maja Kocijancic)表示,歐盟委員會成員留意到香港警方對走出理大的傷者提供協助,同時拘捕傷者及義務醫護人員,對此深切關注。他指出,任何暴力當然是不可接受,而警方任何行動都應保持恰當及予基本自由,特別是和平集會及表達意見的權利。他呼籲各方保持克制,並為局勢降溫努力。

(路透社)

1118衝突 相關報道:

【理大.不斷更新】

【各區.不斷更新】

【尖沙嘴佐敦.不斷更新】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理大】理大籲勿將校園變戰場 警拒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入理大

催淚彈射爆窗燒民居 戶主:一定會向警索償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示威 衝突 理工大學 歐盟 劉曉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