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稱願道歉 張建宗今稱勿再糾纏他就「7.21」說法 (10:51)

7月21日元朗站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打人後,政務司長張建宗曾承認警方處理事件與市民期望有落差,政府願道歉,引起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的不滿和批評。張建宗今早(17日)出席港台節目,說事後與警務處長盧偉聰及多個警方協會見面和溝通,「現在我們向前望,大家不要再糾纏『7.21』我當時的說法」,最重要是依法辦事,維護香港良好的法治,盡早回復平靜。

《明報》委託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就反修例議題進行民調,結果顯示,51.5%受訪者給予警方0分,即「完全不信任」。張建宗認為,反修例事件是政治問題,但警隊今次首當其衝,警察是執法者,維護法治是其職責所在,在人手不多下盡忠職守,相當辛勞。

稱《施政報告》急民之所急

今年《施政報告》出爐,張建宗形容,在不穩定環境下,政府有決心和勇氣處理長期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希望藉今次機會,以新思維檢視本港房屋土地及貧富差距問題,急民之所急,為香港找出路。

對於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張建宗指出,昨晚發生的是違法行為,絕不能容忍暴力,政府高度關注事件,相信警方一定會嚴正跟進和追究責任,保障市民安全。

相關報道:

【元朗襲擊】警隊員佐級協會︰譴責張建宗妄自斷定警隊對錯

首置800萬樓按九成 可不符壓測 經濟師:增買家意欲 二手樓年底料升半成

附篇談青年 稱要增溝通助灣區創業 泛民:無視政治訴求 建制:未帶來希望

5蒙面人刀槌伏擊 岑子杰浴血 前額後腦受傷清醒送院 個半月內第二次遇襲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施政報告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