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7歲地盤工被捕 涉發放「被拘留者虐打致死」流言 (11:00)

網上不時流傳警方於近月反修例風波中「打死人」,警方多次澄清亦未能釋除疑慮。警方今(16日)就相關事件拘捕一名地盤工,涉嫌「煽惑他人作出非法集結」。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劉雲達表示,警方於今早7時到葵涌邨逸葵樓一單位內,拘捕一名37歲報稱任地盤工人的男子,案情指該地盤工曾於網上公開平台發放虛假言論,包括指控警方曾把「被拘留者虐打致死」的流言,藉此煽動其他人包圍政府建築物。劉稱案件正在調查中,不方便透露被捕人士具體的網上言論,僅指已檢走其電腦及手機作進一步調查。

據悉,被捕地盤工並非社運人士,鮮有活躍於近期的反修例運動中。

相關報道:

南山邨居民協會被縱火 鄭泳舜大坑東邨辦事處遭刑毁 警不排除兩案有關連

警大角嘴檢汽油彈及引爆裝置 拘兩男子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