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秋節】紅磡兩男一女被捕 市民各區賞月唱《願榮光歸香港》 (23:56)

9.13中秋夜維園(攝影:陳諄䚻)

【23:52】在紅磡,一名女子被捕。現場消息稱,一名男子較早時間疑挑釁警察,警察上前追捕,惟該男子逃脫,在男子附近的女子被捕。

【23:31】在紅磡海韻軒對出,較早前遭截查的兩名男子被帶上警車。

【23:14】紅磡紅樂道,兩名男子在海韻軒對開被多名防暴警察截查。現場地面放有反光衣等物品,反光衣上貼有紅十字及「First Aid」等字眼。

【22:32】有警員一度進入銅鑼灣維園,在場市民高唱「有班警察毅進仔」。

【22:18】在紅磡近海韻軒位置,有市民聚集,防暴警察一度舉藍旗,警告集會遊行違法。

【21:51】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約150人在公園水池附近賞月,合唱經典卡通片主題曲。有人將寫有訴求的便利貼附在燈籠上,又把公園內的石柱當成「連儂柱」。有市民大玩激光筆,照向附近樹木再高叫「著火」。有附近居民曾以燈光照射公園內的人,在場市民隨即以激光筆呼應,大聲邀請到公園一同慶中秋,亦有人唱生日歌為同行朋友慶生。

【21:39】數百名市民在黃大仙廣場聚集,賞月兼表達訴求。有街坊自製燈籠,寫上「香港人加油」等字句,又有市民帶同激光筆到場,與獅子山上的燈光互相呼應。有人以燈謎諷刺時弊,市民亦不斷高叫「光復香港」、「7.21唔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以及合唱由網民改編、嘲諷警隊的兒歌。

【21:29】在紅磡沙田,晚上有市民聚集慶祝中秋節,同時表達反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在沙田的市民圍圈玩樂,現場播放《數碼暴龍》主題曲等歌曲;在紅磡的市民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及高叫「香港人加油」等口號。

【21:25】有市民於中秋節發起到金鐘「連儂牆」,悼念於反修例運動期間的輕生者,約有60人響應。

網民發起「八月十五悼義士」,入夜後至少60名市民響應號召,到金鐘添美道「連儂牆」附近聚集,悼念近月反修例風波期間輕生的港人。市民在牆上貼上「浩氣長存」標語,亦有人燒衣、上香,雙手合十默哀。部分市民帶同小朋友到場,有人手持燈籠。

在場者不時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現場氣氛嚴肅但和平,未見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2222

生命熱線:2382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7350

相關報道:

市民獅子山組人鏈 掛「實行真雙普選」直幡

林鄭月娥探老友記 祝全港市民佳節溫馨

交通:港鐵不通宵 巴士增班次 電車至凌晨3時

相關字詞﹕中秋節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連儂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