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涌警署休班警被斬 警:從逃跑者衣裝等相信與「最近事情」有關 (18:54)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警方近期逢周一至周五下午都召開記者會,交代有關反修例示威的行動情況。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午(5日)在記者會上,突提及葵涌警署一名警員上周五(8月30日)深夜下班後,在警署附近遭人斬傷。警方被問事件是否與近期反修例示威有關時,回應稱從「逃跑人士的衣裝」等,令警方相信事件與「最近的事情有關係」。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事主加入警隊21年,背及雙手有多處刀傷,仍留醫深切治療部,他本身無欠債或其他問題,工作表現長時間獲高度評價。警方調查其背景後,基本上排除他因私人原因受襲,認為「最有可能、睇落」是他下班時被隨機(randomly)襲擊,警方從「逃跑人士的衣裝等等」相信事件與近期事件有關,但強調這只屬懷疑。他又稱,最近連串「恐嚇」、警員資料被放上網及有人受傷的情況,都令警方有憂慮。

有記者表明要向謝振中查詢,既然施襲者身分及目的仍在調查中,為何他從部分有關會襲擊警員的網上言論,就推展到警員被斬是與反修例風波有關。謝振中拒絕自行回應,稱「我係個主持呀呢度,邊一個同事熟邊條題目同埋負責,我會交返畀適當同事作答」,指示李桂華回應。其後有多名記者相繼追問,警方是否單從涉案者蒙面和身上衣著,就認為事件與反修例風波有關。

李桂華回應稱,警方會從事主背景、施襲者「側寫(profile)似邊類人」等調查,強調不單因施襲者衣著、而是「有好多情報」顯示案件「相當有可能」與最近修例風波的連串暴力事件有關,警方以此為調查方向。

謝振中其後回應其他與休班警被斬案無關的提問時,再突然稱要回應較早時指明希望他回答的記者,重申「邊個問題邊個答呢,我諗由返我呢度去做一個分派,因為我諗我係最清楚究竟台上邊一個同事對嗰個題目係最熟悉」。他之後才開始回應記者其他提問。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太子站乘客下跪仍遭警噴椒 謝振中:只針對施襲者用武

警昨拘4男 寶琳站閘機被毁 旺角警署外清場無衝突

佩洛西歡迎撤例 藍韜文籲對話

共同社:一名日本男子涉831示威被捕已保釋

400人屯門築半公里人鏈 聲援被捕中四生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察 葵涌警署 休班警 斬人 謝振中 李桂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