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罷課】中華基金中學傳打壓學生罷課 過百校友街坊聲援 署理校長否認打壓 (14:19)

【14:19】有參與罷課的學生稱,學校安排活動中心讓罷課學生自修及活動,有約140名學生參與。他說,校方見傳媒時稱不會處分罷課學生,他相信對方會守承諾。

【12:00】署理校長何迪信曾現身受訪,表示校方不會處分獲家長同意不上課的學生,亦不會要求學生退學,稱尊重學生表達訴求,澄清校方從未報警或召喚防暴警察到學校。何迪信及後未有回應傳媒提問,返回校內。

【11:21】2019新學年開學後連日有學生罷課,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早前傳出校方企圖打壓罷課,今早(4日)有過百校友及街坊到校外聲援,其間高叫「學生無罪,罷課有理」口號,又於門外噴黑校名,及寫上「伍淑清(前校監)打壓可恥」標語。

相關報道︰小西灣福建中學 有學生高呼時代革命 校方稱支持警方執法 不會追究

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早前有學生籌組於今日罷課,響應近日反修訂《逃犯條例》的「三罷」行動,惟昨日籌組罷課學生昨晚(3日)透過facebook專頁透露,昨午學生原定與校方商討罷課安排,惟校方突然改由辦學團體負責人、前校監伍淑清出席會面,其間伍淑清於會上兩度播放愛國影片,稱已投放過千萬辦學,威脅將勒令參與罷課的學生退學及辭退參與的教職員。

組織罷課的學生引述,伍淑清曾利誘他們,稱會透過推薦信及利用人脈關係協助他們升學,並當場邀請他們出席將於今日舉辦的活動,與多名權威人士見面。最終學生決定取消罷課活動,改為號召校友及公眾到學校聲援及保護學生。

聲援者促前校監伍淑清與學生公開對話

今早7時許,約40名參與罷課的學生在校內操場默站,校外則有大批學生於校門外舉起寫有「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標語的紙牌,同時到街上派發罷課單張。近百到場聲援的校友、其他中學生及街坊同於校門外默站,不時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同時要求前校監伍淑清現身,公開與學生對話。

到場聲援的校友曾小姐表示,昨日收到校方打壓罷課消息,更威脅學生「踢出校」及「炒老師」,對校方做法感憤慨,認為「你無立場都仲好啲,依家喺打壓言論」,強調學校的責任是尋找真相;另一校友黃先生亦對前校監伍淑清的做法感不滿,批評伍一方面宣傳不應把政治帶入校園,另一方面用政治手段威逼利誘學生,認為校方以嚴刑峻法扼殺學生的思想及言論自由,要求校方交代事件。

翻查資料,前校監伍淑清為該校創辦人,為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第12屆全國政協委員。她於2017年曾接受《大公報》專訪,力撐當時正競逐特首選舉的林鄭月娥。

中學生罷課 相關報道:

各校學生默站聲援被撲跌中三男生 同學籲戴口罩反對警武力

大埔何中生今續罷課 促校方交代爭議

聲援鄰校罷課 中學生遭警撲跌受傷 警稱接噪音報案 地濕跌倒 被追者指有意用力拉低

女拔阻戴黑口罩 李城璧阻穿黑衣

校長:挑戰超國教傘運 學校應作「避風港」

牽手反修例 男女生當「筆友」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罷課 中華基金中學 聲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