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銀禧中學裝114太陽能板 料每年約23萬上網電價收益 (16:01)

本港兩間電力公司去年先後推出「上網電價」計劃,以高價向民間回購可再生能源。位於九龍塘的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上月在校舍的屋頂安裝114塊太陽能板,本月起啟用,是目前全港最大的校園併網發電太陽能項目。

校方表示,預計系統每年可產電5.7萬千瓦,約等於160個4人家庭每月用電量,每年可帶來約23萬元上網電價收入,會全數用作支持學生發展,包括發放獎助學金、環保及STEM教育用途等。

校董李銳波期望,學生能親身接觸實體的太陽能板裝置,加強學生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知識,「學生更可以從網上掌握太陽能板實時發放的功率,數據可有助學生做STEM相關的研究」。

其他報道:郭卓堅就遊行集會不獲批提司法覆核

其他報道:陳婉玉脫罪 馮永業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馮永業陳婉玉程淑儀背景

相關字詞﹕上網電價 電力 可再生能源 校園併網發電 太陽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